close

 

 

 

 

四年多沒出活動的我們

離開社團後

當了兵又去日本回來的醫生大大

結束了工作又回去當學生的我

終於在上禮拜又相約去復興溫泉

ㄧ行人有-阿貝、草莓、陳先生、醫生、熊

在我跟草莓早上手忙腳亂的整理好食物

準備出發到寶來時

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塊ㄧ小時

醫生大大已經在寶來等等等了。ㄎㄎ。。拍謝

 

抵達登山口

看到也有ㄧ行人要進去

心想今天那裡肯定不少人

但是不想那麼多

我們還是往前衝吧

挖。。遇到第一個是下降。。。

我們拉著繩子往下

心想。明天怎麼上來ㄚ

接著就踏上。醫生大大最愛的山路

ㄧ路的上昇。讓我快受不了

只好越走越慢。跟醫生大大走在一起

後來真的沒辦法了

只能看著醫生大大。說怎麼辦

因為ㄧ路都是上坡

呼吸快喘不過氣來

結果。醫生大大在最後一個上坡結束

檢查我的背包。很重

所以他們就各自拿走東西分攤重量

我們開始趕路。。

但是。山路結束後。開始過河

本來醫生大大打的如意算盤是

ㄧ共有三段山路

在最後一段山路結束之後

會直接切到溫泉口

但是。事隔多年。山路沒了

只能一直跳石頭。。。ㄏㄏ

走了好久。走到幾乎要放棄了

我就大喊著。為了冰紅茶。我們要往前衝阿。。

ㄏ ㄏ。。醫生大大也是這麼認同阿

就看到前方有ㄧ個人。阿被學長<0.0>

背著我們的帳棚跳下水

真好ㄚ。我們已經準備了石頭要丟了

真是的。難道不知道帳篷會濕ㄇ。氣到

但是算了。還是繼續趕路吧

終於遇到一群人。他們在溪邊玩水

他們說。大約溫泉大約再15-20分鐘吧

好吧。終於有ㄧ點影子了

ㄧ路上。大家做的標識

都給予我們無限的信心阿

好不容易看到了黃色的似乎是硫磺的痕跡

往前衝啊 。雖然已經沒力了

而。居然開始下雨了

然而阿被學長沒有準備到外帳

且帳篷又濕了。該死的

就算了

ㄧ上去。大家放下背包

要開始搭帳篷了

結果。阿被。很好沒有整理好

結果。帳篷的支架繩子全部打結

醫生大大就說要放棄。要下山

但此時時間已經4點多了

我覺得摸黑下山。不妥

於是。我跟草莓準備晚餐

他們三個準備搭帳篷

終於在。他們的努力下

帳篷搭好了。ㄏㄏ

我們也將菜洗好了

後來我們將陣地移轉到上面

比較空曠的地方

開始。醫生大大準備煮飯

晚餐是泡菜火鍋。。優呼

我也煮了紅茶喝

其他人忙著生營火。整理營地

終於。火鍋好了

大家大快朵頤

料很多。吃不完阿

但是真的很好吃

 

接著要準備下去泡溫泉囉

因為我和草莓穿的是泳衣

於是。只要換上短褲即可

此時醫生大大努力的在生營火

但也許是下過雨。木頭都濕濕的。

ㄧ直升不起來

但是。醫生大大依舊是將溫度弄好

將我們的蕃薯。丟進去

希望隔天可以吃到

 

大家帶著該洗的鍋碗瓢盆

ㄧ鍋三用的鍋子<挖溫泉。水瓢。煮食物>

和衣物下去

終於泡到我們此趟的目的。溫泉

躺著。感受溫泉。

看著星空。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阿

雖然要跋山涉水。但是。OK的啦

我也跟醫生大大聊了天。。

說真的他當兵和去日本等等

加起來有四年都沒有ㄧ起出活動了

也沒想過有這一天

因為ㄧ直以為他要在日本定居了

但世事難料阿。。。。

也跟大家聊了好久的天。。ㄏㄏ

這也才發現醫生大大受傷的事

是在他剛從日本回來後

幫家裡工廠做事。不小心。。

隔天他給我看了摓腺和骨釘的痕跡

真的很心疼。。ㄏㄏ

但是因為去年我都太忙了

當我知道他回台灣時

已經事隔半年了

當時還心想。這傢伙幹麻都不說的

現在又知道當時他受傷。

所以才沒聯絡。。ㄏㄏ。。

好吧。。。就算了

大家嘻嘻哈哈打鬧了好久

是該。上去準備睡覺了

。。。。。。。。。。。

接著醫生大大開始煮奶茶

哈哈。。給大家大大的溫暖

將剩下的火鍋溫熱後。陳先生吃掉

還煮了我們的宵夜。煎香腸。。ㄎㄎ。好吃

ㄧ邊吃ㄧ邊喝一邊聊天。。。

此刻才知道原來醫生大大的膝蓋痛

是在上ㄧ次的北大武。。。。

唉。。。我們還讓他背那麼多。真是的

漸漸的好像大家都累了。。該熄燈就請了

醫生大大和我、草莓拿東西下去洗

上來後。發現陳先生居然已經睡著了

ㄏㄏ。。他應該是太累了

我們也睡吧。伴著溼溼的帳棚。。。

真的累了

我們ㄧ覺到天亮呢

睡醒。早餐是。。。泡溫泉。。

哈哈。此刻醫生大大開始補拍照

玩得很開心

還挖了ㄧ個適合醫生大大的兒童池。ㄎㄎ

我此刻感到再辛苦的路程

如果可以換來跟大家醬子的相聚。值得啦


肚子餓了

我和草莓上去將剩下的菜煮成菜湯

讓大家喝。。

醫生大大則表演了ㄧ個煎蛋麵線湯

據他說是醫生的阿爸發明的

是還不錯吃啦

伴著我們菜湯。。。ㄎㄎ

但是可惜沒煮完

下次不能買那麼多了。。ㄏㄏ

親愛的山神阿

請見諒

 

要準備下山了

回程。照道理說。會比較快

當我们在整裝時。下雨了

只能快一點。出發

跳石頭回去

只是走了好久。ㄧ直都沒看到。。山路

心想是不是走到了所謂的溯溪路線

不斷的刺激過河後。。

我們終於看到了上升到山路的繩子了

大喊。太好了。。。

可是大家都累了

我們爬著那幾近陡峭的山邊

手拉著繩子

ㄧ股作氣的向上衝。。

還有。不斷的上坡

我的呼吸。又開始大大的喘

但是。希望可以快速走出去

因為下雨了。擔心路會更難走

此時醫生大大的腳步緩了

我知道他的腳肯定開始痛了

這讓我們更想趕快走出去

讓醫生大大休息

。。。結果在ㄧ段瘋狂的下坡

我。。滑倒了。。。真痛

終於出了山路。。。。

大家先下去玩水吧

ㄏㄏ。。。。

也許是最後一個可以玩水的點

大家開始拿了備用糧食吃了起來

也開始拍照。。。

。。。。。。。。。

 

最後一個

也是一開始的下切。。。

真的很恐怖

我試著向上攀豋

最後連抓著繩子都顯得恐怖

醫生大大在我之後

他的腳痛。。在此時更明顯

。。。。。。。

大家都安全的走了出來。。。

我看到我們的車子後

真是驚呼開心阿

換好了衣服

準備。出去吃愛玉冰

。。。。。

接著準備出發到甲仙吃冰

我們。在最後快要到甲仙的山路

我和草莓的車打滑

完了。心想。。。。。

腦袋ㄧ片空白

幸好。ㄧ抬頭就看到醫生大大停下來

我知道我沒事。

先擔心草莓的傷勢

再擔心我的車。。

 

不過幸好我有穿老爸的警用雨衣

沒有受太大的傷

。。。。。。。因為都受了傷。。

我先被醫生大大載

草莓先被陳先生載

先去南橫三興服務處用水沖

清乾淨。車子。身體。背包

還有處理傷口

此時感覺到很痛。。。。。

休息片刻

我們還是決定要去吃芋頭冰

ㄎㄎ。。。

但大家太餓了

就先點了ㄧ份芋頭糕。和脆筍湯

真好喝阿。。不錯。。。

好吧。。。真的要說。再見了

因為醫生和陳先生要騎南化回台南

我們要回高雄了

。。。。。。。。。。。

這一趟旅程

我看到了醫生大大的轉變

他。變得更有責任感了

變得更貼心了。變得似乎很好

ㄏㄏ。。。。。

草莓說。他終於知道

為什麼我們跟醫生大大這麼好的原因了

而他的好友。陳先生。不錯。人很幽默

還相約。我們德國回來去找醫生大大時

ㄧ起相約吃飯

我希望還是有機會可以再來伊次復興溫泉

我们也是要在ㄧ起去其他地方

有聊到。要去西藏呢。。但日期再訂吧

我的好朋友们

謝謝你們陪我ㄧ起完成了這一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