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8:7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禱告:
耶穌我把我本性中對愛情的渴望獻給祢,
我知道如果沒有祢的恩典與保守,
我會用我一切所有的來追求我所認為的愛情。
我也代替我的丈夫將愛情獻給祢,
幫助我們在經歷愛情前,先經歷祢的愛,
在祢所定的日子來臨時,我們能將愛情奉獻給彼此。
求祢將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的愛情,
澆灌在我和我的丈夫裡面,使我們看重愛情勝於所有的財寶。


感想:
我連愛是什麼都還不清楚,就在談愛情
愛情是不能拿世上的任何物品來做等價交換的,
人很容易就用世俗的價值觀來做評價,而乎略事情的本質
應該將自己所迷惘的事全權交到祢的手上,
雖然我什麼都不懂,但我相信祢懂的。

                     阿們

 


 

 

 

第一次聽到鄭秀文的這一首歌

我就覺得很好聽

在辜狗搜尋後,從網友的部落格得知

原來一開始這首歌是由一位香港歌手-高皓正演唱的

鄭秀文的版本,用女生的角度去詮飾更有味道,
更是聽到欲罷不能,但是要達到這個境界真的好難。

雖然很好聽,也很喜歡這首歌,但最初聽到高皓正的版本時,

還是覺得這是草食男的獨白嗎?

發現自己的心意,第一件事不是告白,

而是避開、忍耐、等待、禱告、按耐...怎麼會這麼奇怪,

該不會教會的弟兄都變成羊咩咩了吧!!

這該如何是好,總不會以後都要姊妹主動表白吧!?

 

最近聽到鄭秀文的「姊妹版」,才開始重新體會這首歌的詞意,

不是欲擒故縱,不是傳統女生的矝持,

在這個世代告白比吃飯簡單,女王和肉食女才是王道,

好像一切男生能做的女生都能做了,

女權在21世紀應該是有史以來的大勝利,

但細細體會才發現,原來歌詞裡面包括了對於感情的交託,

對神的信心,「...不要驚動, 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 等他自己情願 (雅歌2:7)」

這段我看很多年一直無法理解的經文,居然在一首歌中體會。

 

突然發現自己前一段時間的瘋狂衝動很可笑,

因為恐懼、害怕與懷疑,所以我堅持要先知道答案,

而非先好好認識對方是否是適合我的那位,

不願忍耐、等待、按耐的背後原因是

我怕感情若一點一滴加深會無法抽身、會受傷害,

我擔心神沒有妥善的安排,我不太確定在婚姻的事上,

祂是否真的也會為我「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

 

這首「不要驚動愛情」也被收錄在2009/12鄭秀文在香港發行的福音大碟中,

一次次聽覺得原來不是只有梁靜茹的「勇氣」才能表達女生在面對愛情的勇敢;

願意將感情交託給神,有信心以禱告等待「他情願」的有所"不為",是一種更大的勇氣。



註:日本時下新名詞---「草食男」與「肉食女」。
「草食男」的特性是「溝通能力強、重視家庭生活,

但對於戀愛並不積極,對異性沒有慾望,只重視心地善不善良」;

至於「肉食女」則是指對戀愛或結婚對象,採取主動積極態度的女性。

這樣的「草食男」和「肉食女」,

在日本現今的20多歲到35歲的青年階層中,似乎有不斷增加的趨勢。

                      以上此段文章引用自啵....小妮

 


 

 

 

 

不要驚動愛情



【真的戀愛了】電影插曲
作曲:歐陽業俊
填詞:高皓正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 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 遲遲未步向你 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擁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 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

*REPEAT

能為愛戀學習按耐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沈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鄭秀文的廣東版

 

 

不要驚動愛情(國語版)
作詞:高皓正
作曲:歐陽業俊

太想觸摸你 所以躲開你
多少的距離 會讓你好奇
逃過你雙眼 才偷偷喘氣
吩咐我雙手 停泊原地

聽說浪漫的快 戀愛都去的快
我才 每一秒都放棄 說一直愛著你

我的愛洶湧像大海 而我卻要忍耐
只願一天你會醒來 愛情會像翅膀打開
還沒擁抱不要意外 等待上帝安排
將來細水長流  我們才承諾
拿一生去換愛

太想要擁抱 所以在祈禱
求學會放手 慢慢去尋找
找不到完美 找天長地老
當雙眼模糊 還會擁抱

一步一步靠近 你才會珍惜我 的心
因為我還相信 有永恆的愛情


要為愛情學習按捺 把感覺收回來
依靠上帝讓我明白 被馴服的愛更精采
帶著微笑去等到花開 用盼望去灌溉
在你情願一天 我們才擁抱
不止息的相愛

我拿沉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把我吸引
繼續走近直到開始愛


 

 

 

上帝早已預備

作曲:陸偉峰/ PHAT@24 Herbs
填詞:陸偉峰

就算我可得到世間的財寶
但你卻說要我知道 是永生的道路
是我在罪人時你賜我中保

就算我可得到今生的自豪
但你卻說要我知道
別為因此而煩惱 在絕望裡投訴
只要仰望主哪怕會迷路

上帝早已預備 我不相信運氣
即使風光明媚 但卻不是你預期
上帝早已預備 只少我不被遺棄
難得你為我死

就算我可得到今生的自豪
但你卻說要我知道
別為因此而煩惱 在絕望裡投訴
只要仰望主哪怕會迷路

上帝早已預備 我不相信運氣
即使風光明媚 但卻不是你預期
上帝早已預備 只少我不被遺棄
難得你為我死

感謝你 你會為我打氣
感謝你 從谷底將我救起
感謝你 縱使失去我的真理 但我沒有忘記

上帝早已預備 我不相信運氣
即使風光明媚 但卻不是你預期
上帝早已預備 只少我不被遺棄
難得你為我死 難得你為我死


 

 

 

 

 

 

 

 

 

 

 

 

 

 

 

 

 

 

無意在網路上搜尋到-高皓正

高浩正 

香港歌手、演員和節目主持人。
他是一位基督徒,常到各大小教會、學校向青少年人分享見證
2008年7月19日於推出其首張專輯《真心唱歌》,
收錄多首福音流行曲,並包辦大部分作品的曲詞。
2009年尾,香港樂壇天后鄭秀文於Moov Live音樂會翻唱其作品
不要驚動愛情》,其後更將之收錄於福音大碟《信 Faith》當中,
成為熱播歌曲。

 

不知道他是誰ㄇ?

我一直覺得他很眼熟

原來他就是演出港劇"古靈精探B"的高才生阿

12.JPG   

 

高皓正【為神上路】MV

為神上路 (「方舟不是神話」全球巡迴佈道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